一年又快過去了,說飛逝真是貼切啊!

今年的大事是臥病好多年的婆婆往生

對大家來說都是解脫

但她往生後過去相處的點滴卻也不時縈繞在我心裡

生病前的她是虔誠的佛教徒長年茹素

個性活潑也不活潑

活潑是因為她有許多朋友

不活潑的一面或許是A型的壓抑吧

但老實說我們真正相處時間並不多

剛結婚時我們小倆口住台中他們住國外

兩年後我們都回到台北同住一個屋簷

但是我忙於工作早出晚歸,而她不久後也被診斷出輕度阿茲海默症

這long goodbye的日子持續了十一、二年

我想只有家人才能體會中間病情變化的困擾及傷感

而我呢!今年依舊為柴米油鹽而奮鬥

倒是買了一台烤箱後開始我的"練習曲"生活

練習點心還有慢跑呢

藉著勞做暫時忘掉煩人的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星期上了周老師的耶誕麵包及小銀絲捲的課

今天是我做的第4個耶誕麵包

除了麵糰份量還拿不準以致於澎太高都碰到了頂外

口感我倒是滿滿意的

尤其隔天下午不用回烤都還不會乾硬,這點就讓我超訝異

1011219-耶誕麵包  

 

1011219-耶誕麵包-1  

1011218-耶誕麵包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周老師 意式耶誕水果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婉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